当前位置:首页>城市专题

    淮南:“变身”后再“转身” 采煤沉陷区成健身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7日 09:48:2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732次

    时光转身,夏日脚步渐远;秋风回眸,舜耕山下点点苍黄。

    “快,传球!”接到球,一名女队员借队友掩护中距离远射,皮球划过一道优美划线,应声落网。“好球!”围观群众惊叹女队员的手感同时,防守一方的男队员则成了“背景板”。

    湿地公园篮球场上市民正在打篮球。田家庵区委宣传部供图

    湿地公园篮球场上市民正在打篮球。田家庵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3日上午,田家庵区舜耕山湿地体育公园的篮球场里,淮南市篮协女子篮球队的女队员们正加紧训练。不久,她们将代表田家庵区参加安徽省女子三人制篮球赛。

    而在建成前,他们脚下的这座9.3平方公里的湿地公园,还是一片采煤塌陷区。

    如果说,生态恢复是采煤沉陷区的一次“变身”;那么,一座湿地体育公园的成型,则是采煤沉陷区“变身”后的再“转身”。

    这里,篮球不是唯一的健身项目。喜欢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运动的市民,也将此地视作挥洒汗水的好去处。

    尤其,舜耕山环山路是田家庵区打造的市民休闲、健身于一体的高品质绿道。22公里景观环山路,15公里的健身步道,则是市民赏玩山水,呼吸高含量负氧离子空气的运动空间。

    舜耕山湿地公园。田家庵区委宣传部供图

    舜耕山湿地公园。田家庵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田家庵区舜耕山湿地公园还配套停车场,两片多功能运动场几乎可以满足群众体育健身的基本需求。

    暖心民工程没有休止符。

    未来,田家庵区还计划投入200万元在此建设智慧健身步道,并将体育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舜耕山下,一座高标准体育公园蔚然成型。

    目前,淮南市田家庵区在快乐健身行动中,维修、改造或配建206个居住小区、40个行政村健身设施,累计培训健身群众4900人次,组织群众参加赛事活动22500人次,新成立体育协会1家,建成口袋公园1个,区及乡镇(街道)体育总会覆盖率达100%。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2713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总)网出证(京)字第006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