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第三届淮南潘集酥瓜节5月18~20隆重举行 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6日 23:12:23    来源:      浏览:806次
    2020年5月18~20日,淮南市第三届潘集酥瓜节暨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淮南市潘集区顺利举行。为扩大酥瓜市场影响力,宣传潘集酥瓜品牌,淮南市潘集区自2018年开始,坚持每年给酥瓜办个节。



    淮南特色农产品“潘集酥瓜”

    小酥瓜大帮手 潘集特色农业成效显著

    ——淮南市第三届潘集酥瓜节暨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圆满成功

    本报记者 刘红莉

    2020518~20日,淮南市第三届潘集酥瓜节暨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淮南市潘集区顺利举行。为扩大酥瓜市场影响力,宣传潘集酥瓜品牌,淮南市潘集区自2018年开始,坚持每年给酥瓜办个节。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第三届潘集酥瓜节在活动规模和组织方式上进行了一些调整和创新,推出了更多的线上活动内容。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寻找种植大王,品尝美味酥瓜”的热情,活动现场依旧火爆,线上网店更是热闹非凡,店小二与顺丰小哥将一批批香甜的酥瓜运往祖国各地。

    像往年一样,本届潘集酥瓜节以酥瓜的品象、口感和甜度为标准,评出一、二、三等奖和种植能手奖。

    近年来,潘集区政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小酥瓜成了大帮手。酥瓜节的举行,极大地拓展了潘集酥瓜的销路,扩大了潘集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农超对接、农企对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潘集现代农业的发展。

    酥瓜节的连续成功举行,影响力日益扩大。它一方面提振了种植户的信心与热情,另一方面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潘集酥瓜产业的快速发展。

    小酥瓜成了潘集特色农业的大帮手。如今,说到潘集特产必定要提到酥瓜。据了解,潘集已建立了无公害酥瓜栽培技术规程,先后注册了“南龙”、“田牛”、“金香”等酥瓜品牌。酥瓜种植已成为淮南市潘集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亮点。

    为什么潘集的酥瓜这么好吃呢?记者了解到,这里不得不说潘集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潘集区位于淮河中游,属暖温带半湿润气候,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区内土壤肥沃,以马肝土、砂姜黑土、水稻土等为主,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造就了潘集酥瓜香、甜、酥、脆的独特品质。熟透后肉质呈金黄色,令人垂涎欲滴。

    夏天,潘集酥瓜可以防暑降温,还能解渴解饿,成了淮上儿女的最爱。不少孩子,用酥瓜代替了伤脾胃的雪糕、冰淇凌等。

    据专家介绍,潘集酥瓜营养丰富,含维生素氨基酸,有美白瘦身功效,很多爱美姑娘,索性把酥瓜当成夏日主食。如今的潘集酥瓜早已是畅销全国,名满天下。

    潘集酥瓜还有一个传说呢。传说过去有位神仙牧羊,行至淮河岸边的潘集,眷顾此风水宝地,临别时留下一只羊角,经过勤劳智慧的潘集人世代呵护,培育了淮上名瓜潘集酥瓜——羊角酥。也因为酥瓜的外形,一头粗,一头细,酷似羊角,因此得名。


    潘集酥瓜产业的成功,离不开潘集区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的决心与努力。2018年,“潘集酥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至此,潘集酥瓜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双重保护。

    潘集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文章,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本届酥瓜节上,潘集区政府与安徽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了潘集酥瓜特色试验站,组建了安徽省酥瓜育种工程技术中心,培育“淮酥”系列酥瓜新品种7个,制定酥瓜生产省级地方标准5项,为酥瓜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目前,全区酥瓜种植面积已经达1.5万亩,酥瓜生产合作社、企业共26家,种植户3000余户,从业人员近2万人,年产值3亿元,酥瓜产业已成为潘集区富民强区的支柱产业之一。



    主办单位:《城市建设》杂志社有限公司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京B2-20171283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200016
    期刊出版许可证:京期出证字第2713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总)网出证(京)字第006号
    《城市建设》 国际标准刊号:ISSN 1674-781X   国内统一刊号:CN 11-5897/F
    《城市建设理论研究(电子版)》 国际标准刊号:ISSN 2095-2104    国内统一刊号:CN 11-9313/TU
    Top